close


  銀色光芒灑落在被雪覆蓋的大地。
  在連續下了好幾個日夜的雪之後,一彎鉤月終於免於被厚重的雲層掩蓋,在黑夜中綻放略嫌無力的光芒。
  
  ──柔柔的、清冷的。
  
  在彷若眾生都已進入冬眠的雪原,此處只剩下無限延伸的白色。
  然後,映照著月亮的光芒,轉變成銀色。
  
  ──除去黑色的夜空以外,極為單純的銀色。
  
  突然,就在什麼都沒有的空中,一道人影緩緩浮現。
  緊接著,擁有著飛馬外型的生物也浮現出身影。
  
  「艾絲緹兒大人,終於找到您了。」
  飛馬看著人影,鼻子微微噴著水氣,說道。
  牠優雅的外型散發著淡淡的銀色光芒,完全不負幻獸之名,讓人有種超脫凡世的感覺。
  
  「真是的,您到底在做什麼啊?居然拋棄身為輔佐您的聖獸,就這樣丟下在下消失。您知道在下找您多久了嗎?兩百年!整整兩百年找不到您的身影!這真是讓在下的名字蒙羞啊!」
  
  出乎意料之外的,飛馬一開口就是一連串的責備,牠的右前蹄不斷的刮著地面,完全就是一副相當不耐煩的樣子。
  
  人影只略為瞄了飛馬一眼,便隨意的挑了一塊大岩石坐了下來,看來完全不想理會方才飛馬的一連串抱怨。
  
  如同飛馬所稱呼的,她的名字是艾絲緹兒──艾絲緹兒・拉爾薩・赫里奧巴斯。她不是人類,而是精靈,而且是人稱始祖精靈,八位女神其中的一柱。以銀色為象徵,為人所崇敬著的偉大神靈。
  
  傳說,奏世神──一般被認為有著四面八臂、八枚翅膀的姿態,使用了被稱為創始之樂器的「奏世樂器」,與八位始祖精靈一起奏造了整個世界。
  
  是的,八位始祖精靈,也就是說艾絲緹兒是位於傳說等級的精靈,是所有精靈的原型其中之一。所有的銀色精靈,都是歸於艾絲緹兒的眷屬,她是位於銀色精靈的頂端,是他們的女王。
  
  然而,兩百年前,這位女王丟下了所有的眷屬,甚至丟下了守護聖獸不管,就這麼失去行蹤。聖獸拼命的尋找女神的蹤影,卻一無所獲。於是漸漸的有謠言認為,艾絲緹兒不是失蹤,而是死了。
  
  銀色的聖獸並不相信這樣的謠言,牠擁有和女神共通的聯繫,所以只有牠知道,她還活著。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躲藏起來,但是她確實還在這世界上的某個角落。
  
  歷經兩百年的追尋,牠終於找到了,牠的女神。
  
  「艾絲緹兒大人,您有在聽嗎?」
  飛馬的聲音中透露出極度的不悅。
  「兩百年是嗎……這麼久啦……」
  艾絲緹兒終於轉過頭來看著屬於她的聖獸,眼中閃過一抹莫名的悲傷跟無奈,但很快的就消失轉成淡淡的笑容,讓飛馬以為牠只是眼花了。
  「不過,我說傑德啊,這兩百年不見,你還是一樣的囉唆呢!」
  艾絲緹兒眼中含著笑意,揶揄著飛馬。
  
  「艾絲緹兒大人……」
  傑德用有點責備的眼光看著她,然而她完全不在意。
  
  「這兩百年來,人世間還真是很快的在變遷呢!果然人類是不需要精靈也能活得很好的嗎?」
  艾絲緹兒笑著說,但語氣卻相當的悲觀。
  
  「可是,精靈卻是需要著人類的呢!傑德你看,即使是身為始祖精靈而被歌頌的我,在沒有精靈島、沒有神曲樂士支援的現在,也只能這樣存在著呢!」
  
  她伸出了白皙的手,理論上像她這種強大的精靈,存在應該是相當穩定的,但是現在卻看來有一點點透明。雖然不是非常明顯的透明感,但凝神細看的話,確實可以看到一絲絲的透明。
  
  「難道,您這兩百年來,不是在找屬於您的神曲樂士嗎?我還以為,您是跑到異界尋找『異邦人』的援助去了。」
  
  「我怎麼可能那樣做。」
  艾絲緹兒吃吃的笑著。
  
  「聽著,傑德,就算異邦人的能力多麼強大,他們擁有的音樂可以賦予我們多大的能量,我都不會去尋找異邦人的幫忙。而且重點是,人類的生命可是十分的短暫,而我只要獲得他們曲子裡面所給予的靈魂能量,我就一定可以長久的活著,所以……」
  她的臉色暗了下來。
  「就算說出來會讓你嘲笑也好,傑德,就算已經重複過數十次數百次,我也已經不能忍受和人類的離別。所以就算是我的任性,我再也不想和人類締結契約了,即使這樣我就會消失、死去,但是至少我絕對不會因為飢渴而暴走。」
  
  「您不會死的!」
  傑德說著,但是這句話連他自己都不相信。
  
  這世界上沒有不會死的事物,就連始祖精靈也不例外。甚至,在很久以前,精靈島開始衰退的那個時期,白之女神安塔娜莉亞就死過一次。
  
  反正只要聖獸,只要傑德還活著,她總有一天還會再重生吧!
  察覺她真實的心思,傑德低下頭,趴在她身旁。
  
  就算是自己消失,也不願意暴走來傷害所深愛的人類是嗎……?
  傑德偷偷地用眼角餘光看著牠的女神。
  真不愧是牠的主子,溫柔的真銀啊……
  
  「抱歉了傑德,都是因為我這樣的想法,所以連你都沒辦法去尋找愴想樂器『寂靜・真銀』的使用者,也沒有人能夠使用它……」
  
  「我的事情,請您不用擔心。」
  傑德眨動著銀紫色的眼眸。
  「我始終相信,能夠使用我的人一定存在,而這個人也會打動您的心,讓您再一次的定下契約!」
  
  「是嗎……」
  雖然點著頭,但艾絲緹兒的心中卻不抱著這樣的希望。
  經過了無數次的契約以及分離,她已經不希望總是眼睜睜的看著契約主的離去。
  
  是的,再也不想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ka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